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歐美濾水壺大戰 3M Filtrete vs Brita Maxtra

3M Filtrete and BRITA MAXTRA        

        之前有聊過新竹的水質偏硬,直接煮水垢偏多,喝起來口感也會變差,Brita Maxtra算是一個方便的解決方案,但這幾年大賣場也會常看到另外一家產品3M Fitrete,3M和Brita兩家的濾心在台灣賣的價格想差不多,一個大概約200多快新台幣,前陣子逛濾心不夠去大賣場要買濾心,但看到3M在特價加上家裡的Brita濾水壺用久了外觀有點舊了,就買來比較看看。





    Brita and 3M這兩種原理一樣,主要的材料就是標榜無鈉樹脂加上活性碳構成,所以可以去吸納一些金屬離子與吸附異味。

所以使用上如果有看到黑黑一粒一粒的東西是裡面的活性碳,喝下去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另外這種簡易型的濾心都有建議時間時間,3M號稱長效型可以使用12週 240L,BRITA是說台灣水質可以使用4週 100L,帳面數據看起來3M好像比較划算。

BRITA上面有電子計時器提醒你什麼時候要更換,3M上面有12月份紀錄上次濾心更換的時間。



        但說實在的這個都是參考建議,因為台灣各地的水質軟硬度差異很多,每個人的用量也都不同,很難很清楚界定什麼時候要更換濾心,但我個人比較喜歡3M的設計,至少不會沒電。而且3M的濾心速度比較慢,這種活性碳濾心說實在速度太快效果反而不好。

TDS Benchmark

        再來是殘酷的歐美大對決了,看誰可以軟化新竹的自來水。
                1. 首先用量測一下水龍頭原本水質的TDS
                2. 倒入濾水壺中過濾後再量測一次。
                3. 重複上面的動作,將過濾後的水再倒入濾水壺中。
  

        3M的效果表現的不錯,但不知道為什麼 BRITA跟我之前測試差距頗大,之前BRITA過濾後都還有5x,但今天拆新的只有降到8x,難道是有一致性的問題(職業病上身),下次開新的再來測試看看。
        
       今天無聊一下把兩家的濾心比對了一下,就帳面數據跟設計,我會比較喜歡3M,有不錯軟水效果不錯,雖然TDS不代表水質的一切,但這是自己可以自己取得的數據,濾心設計跟濾水壺設計我個人也比較喜歡。
      下次要買哪一家呢? 其實就是大賣場哪家便宜就買哪一家,效果一樣沒有必要一定要迷戀那一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