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MUJI 無印良品 收納床

      搬到新家後因為房間都是木地板,加上平常沒有人使用,所以客房就買了個彈簧床直接擺在地上,但只有床墊高度太低,起床時候不方便,後來看到MUJI有活動買5000千免運費,特定商品打九折,想一想就買了。
        無印的床架尺寸與台灣規格不太一樣,日本尺寸的床墊標準雙人床為140*195cm,台灣標準5尺雙人床尺寸為152*188cm,無印的床架大部分都是147*202cm,所以擺上台灣床墊會有一點點不和,無印的床墊大多為獨立筒,因為睡習慣硬式彈簧床,不確定無印唯一的彈簧床睡起來是怎樣的感覺,後來就買了一個無印的彈簧床跟去彈簧床工廠訂製了一個尺寸一樣的彈簧硬床比較一下。
MUJI收納床+客製彈簧床
       會想買收納床主要是客房不大,床墊要靠著牆壁,所以白臘木組合床底下的空間反而不容易利用,也容易藏污納詬,所以買了收納床一邊是收納的抽屜可以放常用的衣物,另外一邊夏天可拿來放棉被。
    他的收納抽屜其實是要另外購買的,兩個抽屜還不便宜,但與一般台灣床底收納抽屜不太一樣的是他是一個獨立的抽屜,本身底下有滑輪,跟床架本身是分離的,這樣好處可以放比較重的
收納抽屜
        收納床強調的床底收納空間,跟一般台灣常見的掀床不太一樣,他是要移開床墊後在移除隔板,而且床底收納是直接看到房間的地板,並不是和有一層隔板,等於床底收納是直接把東西放在地上,個人覺得這樣也不錯,弄了一個薄薄的隔板,隔板本身容易壞與發霉外也沒有任何好處,只是這種床就不適合一樓的透天厝,濕氣比較重東西放在裡面容易發霉。
        這個收納空間夏天拿來放棉被與一些不常用的東西比方說旅行箱等等還蠻適合的,不然要移開床墊如果一個女生來弄還蠻困難的。
床底收納空間
       最後收納床外觀是原木貼皮,質感還不錯,但畢塑合板在台灣這種潮溼的環境不知道耐不耐用,但這只有時間來證明了,不然這樣打完折還要一萬五千多其實算起來不算便宜,原本是想要買IKEA MANDAL床框,但後來想到要自己載還要組裝,如果花請他們送來加組裝似乎就跟買MUJI的收納床差不多了。
MUJI內部材質
塑合板材質

        其實如果房間夠大床墊兩邊有留邊還是比較看,但房間小也只能擺靠牆邊了。
MUJI網站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