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新竹國泰醫院 醫學美容中心 PICOSECOND 皮秒雷射體驗

        iPhone的相機效果一直都很穩定,我覺得最主要是白平橫控制真的很穩,對現場的光線與顏色都不錯,大部分時候都很好用,但有時候自拍的時候臉上的斑點就很明顯,每次都要再用修圖的APP例如美圖秀秀在處理過一次。
iPhone X直出

        雖然我內心深處一直鄙視這種行為,但說實在的修過真的比較好看,所以在尾牙抽到資深副總獎就覺得去打個雷射除斑,因為脖子上面還有兩顆痣想要處理掉,長在脖子正後方,有時候穿比較硬的衣服時候會刮掉很痛,但這個需要動刀,所以一般的醫美診所或皮膚科診所其實是不能處理的,所以就直接去醫院的醫美中心,加上我太太也很好奇這裡的皮秒雷射要多少錢?
美圖秀秀
        20200114 早上請了個假去了新竹國泰醫院,醫美中心在二樓,9:30 二樓門診是就塞滿了人,醫美中心來的時候還沒有其他人,裡面空間明亮,瞬間感覺有點怪怪的,不像是來醫院的感覺,因為是採預約制,所以也不用等。

皮秒 vs 傳統雷射

        因為痣需要動刀,即使是小手術也是要約下次開刀時間,但臉部雷射決定就可以馬上做,醫生有稍微解釋一下皮秒雷射跟一般雷射的差異,網路上也是很多介紹文章,但簡單說就是皮秒雷射沒有傷口,不需要貼人工皮照顧,打完可以馬上用清水清潔沒關係,但是有一好就沒兩好,可想而知效果就沒有一般傳統美白雷射效果來的好,皮秒雷射可能需要2-3次以上的療程才會好,所以價格也就是2-3倍,醫生也沒有特別推薦就把優缺點講一講讓你自己考慮一下。

https://www.discoverypicotw.com/
        皮秒這個名詞對工科的人有點陌生,但如果寫成是英文picosecond pS這就應該很耳熟,而且除斑雷射其實在日常生活很常見:
例如755 ~ 1064nm在光譜上屬於Infrared IR (紅外線或遠紅外線),像是紅外顯熱顯像儀就是每次回國架在海關看你有沒有發燒的那台儀器,或是有去中醫復健也有類似的遠紅外線加熱,就感覺熱熱刺刺的那台機器。
532nm其實在光譜上就是用綠到黃光之間,694nm就大概橙到紅光之間,依據不同的色素沉澱可以選擇不同的雷射來達到最佳的除斑效果,但這個不是說你拿著綠色投影筆或紅色投影筆自己照舊有用阿,你要能產生瞬間1GW的功率,也就是1000000000W九個零不是開玩笑的,看看微波爐也大概就1000W左右。


價格

        我水母有特別交代我要問清楚"整臉的價格"是多少,我後來也問了一下醫生傳統與皮秒的價格,我看他在那邊數阿數也不知道在數什麼,但我覺得有點類似自助餐阿姨算錢的感覺,就說這樣皮秒的話6000,傳統的話5000,所以這裡的價格跟外面醫美診所的報價不太一樣,這裡比較是看狀況與施工範圍來決定,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整臉的價格我想也不會一樣吧。
        塗了麻藥約40分鐘後就可以打雷射了,過程大概15分鐘做又就結束了,左臉的斑面積比較大也比較明顯,打完後就明顯有黑青的痕跡,會有點辣辣刺痛,有點類似輕微燒燙傷的感覺,但想想也應該是燒燙傷啦。

剛打完很像燒燙傷


效果

        一個禮拜左右皮膚會類似燒炭傷般結痂,中間的過程只需要塗抹防曬乳與清水清潔即可,記得不要太大力避免結痂脫落造成擦傷的效果,最後我覺得效果還蠻不錯的,一個禮拜的時間就可以恢復,這樣以後上傳照片可以不用在開修圖軟體大幅降地不必要的時間多出的時間可以多陪陪小孩寫功課,多看幾本書。
        新竹國泰我覺得還可以,可能是醫院的關係,所以約診他也沒有推銷你後續要買什麼課程,就你想要處理什麼,醫生評估給出一些方案讓你選,我覺得很適合園區上班族想過年裝扮一下迎接新年但又怕走進去被強迫買一推美容課程之類的。



      

1 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