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苗栗知性美食之旅 科學走獸展與江技餛飩

        在電視上看到苗栗小巨蛋有一個科學走獸展,看到類似宮崎駿卡通裡們的巨大走動機器,靠著精巧的機械結構,完全不用電力完成的風力動力機械獸,看起來是蠻有趣的題材,想說反正在苗栗而已就約朋友一起去看看,順便吃一下苗栗的小吃。
        之前朋友有帶我去苗栗吃一下蠻好吃的水晶餃,老實說我不是很愛水晶餃,但那一家有讓我對水晶餃改觀,皮Q加上肉餡好吃,有點像小顆的肉圓,但內餡清新許多,在加上最近天氣轉涼,看完科展晚上回來可以順便去竹南吃個評價不錯的越式羊肉爐,看網路照片似乎挺可口的,OK 怎個星期六知性的美食旅行程敲定:
1. 中午12點到苗栗市吃好吃的水晶餃。
2. 前往苗栗小巨蛋觀賞科學走獸展。
3. 下午五點離開前往竹南品嚐越式羊肉爐
        開往苗栗的路上還飄著小雨,但幸好一下交流道就停了,憑著記憶跟地圖來到了苗栗天雲寺附近有條小巷子,入口還寫著苗栗市水上人家,這不知道什麼意思,這邊離海邊感覺還蠻遠的。
江技餛飩的入口
        到了門口果然人山人海,我先放了兩個人去佔位置,店面的招牌似乎跟我上次來的不太一樣,但我確定是這個位置,我想應該不會吃錯家了吧。
招牌跟上次來的不太一樣
        來到這邊,本來要點水晶餃的,但是沒想到他竟然只有外帶"生"水晶餃,奇怪上次來明明就還有賣,不知道為什麼現場不賣水晶餃了,每個人都點了一顆肉圓,一碗湯跟半份米粉來吃,肉圓跟我在彰化吃的口味其實沒有差很多,內餡是豬肉跟筍丁,唯一不太一樣的是吃到最後有吃到豆干丁,不知道是原本就在肉圓裡面還是淋上去的肉燥,口味還不錯。
        這邊最超值的應該就是餛飩湯了,餛飩的內餡應該是用新鮮的豬肉下去弄,分常好吃,皮則是比較厚實,而且吃起來沒有軟爛的感覺,整體搭配上分常優,在加上兩顆貢丸才35元,在園區附近可以說已經絕跡的價格。
        米粉是簡單的燙米粉,上面淋上油蔥還有兩片瘦肉,口味較簡單,油蔥雖然淋了很多,一吃下去很感覺蠻多油的,但這油蔥嚐起來不會太油膩,整體感覺普普通通,不難吃但也沒什麼特別印象。
皮很Q的肉圓
簡單的油蔥米粉
超實在的餛飩貢丸湯
美食特派員KJ苗栗報導
        吃飽後散步到停車場順便買了飲料,苗栗市的街道非常狹小,兩邊的店家前面如果機車停出來一點,兩台車子就很難會車,熱鬧程度只能說是一般的小鄉鎮,前往苗栗小巨蛋的時候一開始還開錯路,問了一下路人繞了一下終於抵達所謂的苗栗小巨蛋,說小巨蛋真的一點都不為過,因為真的是小小的一個。
        一開始從停車到上來還發生小小的插曲,整個科展售票口在1F,B1是驗票門口,停好車我們由B2走上來,不知道是那時候剛好有一批人還是怎樣,並沒有人要求要驗票,自己也以為售票口在前面,一行人往前行手上還拿著珍珠奶茶,一路殺到門口覺得有點奇怪,怎麼售票呢?問了一下服務人員說售票在那邊,他竟然跟我說在1F,而且飲料不來帶進來冏。
        後來朋友跟我講其實我拿飲料往前走的時候有個小妹妹有小聲喊著不能帶飲料進去,不知道是太小聲還是怎樣我並沒有聽到繼續往前行,朋友說那小妹妹不知道是因為怕遇到壞人還怎樣也就沒有後續動作,反正是個誤會啦。
        到了1F看到非苗栗縣民門票100,縣民免費,我們買了票進去,後來發現整個小巨蛋大約只有2-3個籃球場大,所以動作快一點大約5分鐘就走完><。我們很細心的看玩每個大字報的簡介,還有現場展示活動,大概也只耗了30分鐘。
        機械走獸或是模仿獸是一個荷蘭鬼才Theo Jansen花了20年時間所發展的,他的動機簡介上面提到因為荷蘭海岸線每年都被海潮侵蝕,他想發明一個靠風力自主行走的機器獸,放在海邊來保護海灘,雖然目前似乎還沒有發展到那一個程度,但是也弄出了一些真的是靠風力驅動的機械獸。
Theo Jansen 之前使用的電腦跟手稿
機械走獸
好像毛毛蟲的走獸

忍很久了,終於可以來跟煙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由於太早結束了,也不知道要去哪,所以晚上的竹南羊肉爐之旅只好作罷,但旅途中總是有小插曲,由於開錯路,一路往三義銅鑼開去,後來看著路標要往通宵交流道方向走去,快上交流道的時候看到了一個往馬家庄的路牌,想說應該花個10分鐘就可以看完的景點吧,往路牌方向前去,看的了一個馬家庄文化中心之類,還有一個空蕩蕩的停車場,是個非常不推薦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