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食記: 新竹阿明滷肉飯 可以當三餐吃的店 推薦指數機車20分鐘內

    今天推薦一下算是我三餐都會去吃的店,不是說一天三餐都吃這間店,而是一天早中晚餐都可以選擇這一家店"阿明滷肉飯",新竹有兩間店光華店與西大店,賣的東西不太一樣但我個人推薦光華店,小菜與湯的總類比較齊全,西大店有賣便當這組合就是了。


       阿明滷肉飯的菜單很簡單,就跟很多地方都會有一個麵攤一樣,賣著間單的麵食與小菜,而阿明滷肉飯經常性菜單就是滷肉飯配上一些常見的骨肉湯,貢丸湯,或兩個綜合的綜合湯,豬肝湯,魚丸湯(有料的那一種),於羹湯還有四神湯。

        小菜一般會友的是燙青菜,筍絲油豆腐滷蛋外,還有一些常見的豆乾海帶,骨仔肉,粉腸還有我常點的豬心,豬舌頭跟切小卷^^,有人聽到豬心或豬舌頭就會ㄟ....了一下,但切成肉片老實說不講你真的知道這是什麼,而且尊敬一下食物,整隻可以吃就拿來吃吧。


        一家店如果有賣豬肝湯可以測試這家店的生意好不好,生意好的豬肝幾乎都會是當天新鮮的豬肝,豬肝不新鮮吃起來就會有點粉,如果喜歡吃豬肝的可以點,四神湯也是我常點的一道湯,但這家的四神湯薏仁主的沒煮的很透就對了,但整體上在新竹有兩家好喝的四神湯,另外一家在民富街下次再去吃吃看。
        今天點了一碗小滷肉飯跟綜合湯,綜合湯就是骨肉湯+兩顆貢丸,這幾乎可以每天來一碗的湯,肉好吃貢丸也很讚,我媽上次來也這貢丸不錯還特定買回彰化。

        湯本身適用骨肉湯的大骨下去煮的,早餐來一碗暖胃,天氣熱來一碗爽快,總之這碗湯值得給他90分的水準。
       

        最後推薦他的辣椒醬油,淋一點與滷肉飯混再一起 So Good,也很適合與四神湯的配料一起吃,但這個會辣請斟酌使用,另外這滷肉看起來有點肥,但吃起來卻完全沒有這個感覺,微微的膠質吃在嘴巴裡面那種嘴唇像是塗了護唇膏似的,這個每天吃可以的。
        總之是一間騎個15-20分鐘繞過來吃沒問題的店,如果住在附近怎麼能夠錯過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