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

食記 員林 魯肉濱 推薦指數機車20分鐘內



        員林....小時候的"雞路" (台語市區的說法),國中時候打工有賺到一些錢,就會騎著腳踏車約45分鐘以上的時候,來到這裡逛街買東西看電影,還記得國中的時候騎著腳踏車載著我弟來到員林電影城看電影,那時候是第一次吃這"魯肉濱",那時候一份豬腳飯我記得一份好像60塊吧,我弟吃了一份說還要一份,結果他一個人就吃了三份..........因為那時候有100就覺得自己是有錢人,當時一張電影票也才120還是150吧,結果後面我也忘記有沒有錢看電影了。

        今天因為剛好幫阿儒(Dyson的表姊)從宿舍幫東西回家放暑假,一個人回到了員林沒有兩個小跟班,突然懷念了一下就過來了。
        

        賣的東西相當簡單,豬腳與爌肉飯加上一些簡單的配菜,我今天點了一份豬腳飯,本來想說已經不是窮學生是窮上班族,就奢華一點多點一份白菜滷,但可惜賣完了。



        做工的人簡單的一餐,白飯淋上肉汁在配上一份豬腳或爌肉,白飯煮的軟硬適中,不會太濕軟讓整個口感變差無法襯托肉汁的美味,也不會太硬畢竟這裡超多阿伯來光顧的(不是說我喔),簡單的一餐5分鐘就解決,畢竟很多勞工朋友吃飽後還是要午休一下才能繼續下午的活。

        

       當然還有少不了的免費的熱湯,在吃完膠質豐厚的豬腳與爌肉,一口清爽的肉湯化去口中的黏膩完美,不知道是懷舊情懷嗎? 雖然不常來吃這只花5分鐘的一餐。

但個人推薦指數機車20分鐘內,來到員林喜歡吃豬腳飯或爌肉飯別錯過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