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2020 10月 上海 維也納國際酒店 隔離日誌 Part 1

Day 0

         10/4日工作的關係買了一張前往上海的單程機票,飛機是下午4點30左右,第二航廈出境入口上面的航班資訊幾乎都是取消/Cancelled的狀態,只剩下飛往上海還有人川的飛機,以往看到排隊的人潮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恢復。


        前往候機室的路上,免稅商店也是門口羅雀,店員比顧客還多,讓我都不敢靠近。



        疫情3月大爆發到現在已經7個月了,大家對病毒的了解多了一點,飛機上基本口罩是一定要有的,護目鏡就不是那麼多人有準備,防護衣我看整間飛機30-40個人有2個人有穿,但最後發餐盒的時候我看大家幾乎都有在吃,那......不還是要取下口罩。




        到了上海浦東機場後,會先安排採檢,那個真的是超級不舒服的,一根長長的棉花棒在深入的鼻腔還在那邊轉三圈,我知道可以挖嘴巴可以催吐,但我不知道挖鼻子也有用。
        
        領了行李出關後他會依據你要出那裡分區送到隔離旅館,整區大概有20人左右,我看證件大概有15個台灣朋友。


        之後搭上巴士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所以飛機那一餐有機會吃一下,不然出機場不像之前還可以去咖啡廳或便利商店先買個東西吃喔。


        大概經過1個小時終於到了這次的隔離酒店叫做"維也納國際酒點",通常洋味這麼重的酒店通常不太優,這時候上海開始飄著雨,溫度突然驟降到,外套放在行李箱裡面有點冷到受不了。

        在排隊的時候有講解了一下,14天的住宿的費用與餐費是要先付清,住宿費用5320人民幣,相較一晚380人民幣左右,餐費一日三餐14天700人民幣,等於是一天50塊人民幣的餐費,所以這價格你也別想會有什麼餐點了。

        另外他有提到隔離過程都是醫護人員與志工,沒有酒店人員,也就是說不會有Room Service,不會有人來整理房間,更換毛巾床單等等,可以叫外賣但只能夠點一些瓶裝飲料與乾糧泡麵與水果,不能點熟食也不能抽菸。



        我們是從後面的貨梯上去,一進到貨梯有點被這鏽斑嚇到,雖然是貨梯但怎麼能夠繡成這樣呢?  
        他是安排住在12樓,一出門這工地風的裝潢不知道是因為防疫還是原本就在裝潢的關係,整個場景像在演惡靈古堡2020的感覺。
        


        可以看到門口都有擺著桌子,那個不是要拜什麼東西,那是代表裡面有住人隔離,吃的會放在上面,隔離期間不能離開房間,在不是用餐的時間開門警報器會響。


        折騰了好久晚上11:30終於走進了房間,房間裡面有WiFi 跟電視,雖然這WiFi跟電視對我來說沒什麼感覺,網路常用的網站其實都不能上。房間內部擺飾走歐式風格,沒有什麼怪味道就是了。



        房間裡面有附上24瓶礦泉水,一包衛生紙,還有一個防疫包,防疫包裡面有一捲衛生紙,一組旅遊牙刷 (附上用一次的牙膏),室內拖鞋,酒精棉球,乾洗手一瓶跟一包消毒粉,消毒粉是讓你大號前先倒入四匙到馬桶然後排泄物浸泡60分鐘後在沖掉,但我想真的有人會照做嗎?




        稍微整理一下已經快12點門鈴突然想起,開門看到桌上擺著一包食物,裡面有一碗泡麵
,兩根蒸煮澱粉肉腸,跟一個老麵包(名字就叫老麵包),肉腸這台灣很少看到(幾乎沒看過),看起來很像熱狗或香腸,但朋友吃起來一點都不像,比較像素火腿,聽說當地人都是加在泡麵裡面一起吃,但這口感真的不行。
        
        就這樣過去了,另外房間是有中央空調,但其實如果以防疫的角度是不建議開的,幸好10月的上海已經轉涼,開窗戶還會有點冷,就這樣開始我的14天隔離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