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

2020 10月 上海 維也納國際酒店 隔離日誌 Part 2

 Day 1-4

       一清早就被劃過天際的飛機叫醒,起床看了窗外的景色,View還不錯,但後來我就發現不太對勁,這飯店有個嚴重的問題,隔音太差,即使窗戶關起來噴射引擎的低頻共振噪音還是傳了進來,而且我查了一下早上6:20就有飛機在飛一直飛到.....晚上23:30,這對一般遊客可能沒差,因為白天都不待在酒店,但對一整天要住在這裡而且一住14天的人來說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沒多久6: 40突然醒起隔壁房間的連續的門鈴聲叮咚叮咚叮咚,但我住的房間不知道是壞掉了還是怎樣,是用敲的而且非常大聲,一開門發現門口桌上擺著今天的早餐,順便看了一下飯店走廊的樣子,可以看到一個穿著藍色隔離衣的快速發早餐到好幾房間外了,有可能也是怕被感染吧,畢竟住這裡的也都不知道哪來的,有什麼背景故事。



早餐菜色

        餐費一天50人民幣,現在的匯率大概是220左右,吃三餐所以一餐平均就是60, 70, 70台幣,這價格對很多在竹科上班的人來說應該是吃不什麼好吃的,一個便當隨隨便便都要100塊以上,所以別對食物有過多想像。

        早餐固定有一碗雜糧粥+麵包或饅頭還有一棵水煮蛋,有一天還是鹹鴨蛋,因為我食量很小,所以我就只喝粥而已,第一天紅豆粥,第二天綠豆粥,第三天地瓜粥,本來還想說第四天會是什麼創意粥品,結果還是地瓜粥 XD

        粥本身沒什麼味道,前三天還有附上醬菜,但我想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會不喜歡吧,但我本身吃得很清淡所以還好。


午餐跟晚餐

        午餐跟晚餐會很固定的時間就送來,午餐時間11:00,晚餐下午5:00,這時間我以為我是在軍中,非常有規律,午餐跟晚餐都是一樣的便當,便當都會附上一瓶養樂多或水果,菜色都不一樣,便當還可以,送來的時候都還是熱的,口味一樣偏但還可以,只是畢竟菜色不是你選的,總有你不喜歡吃的東西。


外賣與宵夜

                他有說可以叫外賣,常來大陸的朋友應該都有中國的門號跟銀行戶頭,外賣就直接開啟微信搜尋美團或餓了吧這種外賣平台,現在超市與便利商店都有可以外送,什麼都有個人生活用品,牙膏洗髮乳沐浴乳內衣褲等等,但沒有銀行戶頭的朋友可能就很不方便了,可能要請有的人幫你訂指定地址與房號了。
        買了一些水果,飲料,但不知道什麼理由即溶咖啡跟可樂說不能送上來,當場被退貨,店家有打電話來說因為玻璃瓶跟鐵罐不行,這是怕人在房間GG嗎?  但真的想要GG的方法很多沒有一定要訂個玻璃瓶的即溶咖啡或鋁罐吧。


        當初出門水母就有先調查一下,幫我準備了一些泡麵還有茶包,如果剛好菜色不合胃口或晚上餓了可以救急一下。


白天的行程

        一整天外面都是飛機起降的噪音,另外會有人固定約早上10點下午2點左右來量體溫一次,所以也不用睡午覺了,幸好我有帶降躁耳機來跟幾本書來,聽個音樂上上網看看書,有時候起來跳個TABATA燃脂一下,,一天也是過得很快,本身也不太玩什麼遊戲,真的有在玩就是Pokemon Go吧,可是大陸只有東北吉林那一帶有開放,在這裡就只能培養一下夥伴值餵餵莓果。

        第二天還有發生一個小插曲,書看著看著突然覺得有人在喊著,原來是隔壁房間透過牆壁的窗戶問我小哥你有沒有菸,他菸抽玩了買了不給他送上來難受,因為我沒在抽菸就說沒有,但聊著他說ㄟ怎麼換人了,原本有一個跟他一起進來隔離,但聊著才發現我不是原本那個人,怎麼住了幾天就走了..........ㄟ   到底是確診被送走了還是轉移到其他地方隔離,但說著說著我就拿起酒精棉球東擦擦西擦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