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

[阿富@深圳] 2021年深圳台胞證換發 DIY



         在深圳一待就是半年,待到台胞證都快過期了,以前還可以丟給公司的人資,但現在人資沒辦法幫忙我辦理這件事情,只好自己跑一趟,查了一下網路,到了深圳市公安局網頁,選擇出入境業務,要先預約時間,然後一步一步往下。

        但需要申請資料裡面有一個訊息讓我有點小困惑,需要二吋正面藍底的照片,為什麼是藍底白底不行嗎?

       第一次跑他跟我說沒有"境外人員臨時住宿登記表",申請材料可能會變,所以還是上網看清楚,後面去辦理的時候發現有個證件很重要,如果沒有最好先打電話問一下,那就是"台灣身分證",因為後面境外人員臨時住宿表與台胞證都要檢查這個證件,護照出門都會帶,但來大陸不一定會帶身分證。



 

      把相關資料填一填他會發送簡訊說預約成功,然後再預約查詢裡面輸入身分證號碼,就有打印申請表的選項。


政務服務> 個人服務> 出入境業務


準備資料I: 藍色背景大頭照與相片回執

        如果自己要在深圳自己去換發台胞證,原本來的時候在台灣有拍白底的大頭照,原本是想用P圖,但後面說要繳交相片回執,所以找了附近的照相館,進去就先幫你化粧我就覺得這價格可能不對,也幫你修眉毛,噴沙宣VS...這個在台灣都快買不到了,要價164人民幣。 但拿到了一張修很大的不修臉證明文件。


準備資料II: 臨時住宿證明

       拍完照片後,到附近的派出所辦理境外人員臨時住宿登記表,這個需要繳交兩張2吋的大頭照,所以記得先去拍照。



        依照預約的時候到了羅湖深圳出入境管理局,第一次我還跑錯地點,地圖搜尋深圳出入境管理處會找到深圳大劇院附近,但現在辦理地址已經換地點了,所以要看清楚輸入地址搜尋避免跑錯地方。


        申請完後會把原本的台胞證當場剪卡,並繳交200手續費(可以用微信支付),申請回執上面會寫什麼時候回來拿(大概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


        大約隔了一個月拿著回執聯去現場領取,新領的面在不同角度會類似鈔票有不同的圖騰,另外簽發機構也從原本的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